罗马尼亚风情黑眼圈

我相信书写出来之后就不需要作者了。
如果一本书有内涵,它迟早都会找到读者;
假如它不值一提,那就算了
——埃莱娜·费兰特

「乔治x珀西韦斯莱」阴霾渐逝(四/五)

*没有车

*就是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关于面对失去彼此救赎的五个阶段

*奇奇怪怪预警

*无聊沉闷ooc预警


 

第四章 消极(绝望) DEPRESSION 


 It's broken inside - I'm a man and a child, 

它在里面破碎了-我只是个人和孩子。

 

珀西再次出现在韦斯莱把戏坊是在两天后了,乔治正在阁楼检查新批次的戏法魔杖,他抽出一支瑕疵品头都不抬地甩向身后,“弗雷德,还差点劲儿——”刚说完他就愣住了,因为不会再有人回嘴“乔治你才差劲儿”。

“晚上好,乔治。”珀西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乔治看到他手里拿着那只接住的戏法魔杖好奇地挥了挥,虚空中突然伸出一只大拳头狠狠地朝珀西的脑袋来了一下,珀西哎哟了一声捂住脑袋扔掉了戏法魔杖,他像从前被双胞胎捉弄那样气急败坏地瞪着乔治,突然两个人都笑了起来,接着他们同时沉默了。珀西把瑕疵品丢回桌上,乔治开口道,“幸好这支是瑕疵品,不然可不止一拳——”珀西推了推被揍歪的眼镜,“……倒也…习惯了。”

珀西像往常一样坐回到书桌前翻开把戏坊的事务册,乔治侧头打量他,珀西的脸色有点苍白,乔治想起那些掌心结块的伤疤,他迟疑了下问道,“怎么会病了呢——我是说——你好点了吗,珀西?”珀西像是没想到他会问,他翻着书页的手顿了顿随即说道,“没事了,史上最年轻的交通司司长哪有那么好当的。”这听起很珀西,乔治嘴角不自知地勾起了弧度,如果没有亲耳听见他的凄惨梦魇,乔治会错以为他还是原来的那个傲慢自负的哥哥,但他现在知道了,他们都不是原先的他们了,乔治快乐的能力随着弗雷德一起离去了,而珀西的野心也是。

赫敏和金妮非常感激珀西为婚礼做出的贡献,他极有条理地列出待办事项,确认宾客名单,甚至给女孩子们的礼裙提出建议,他的重心从魔法部转向了家人,不得不说迷途知返是很值得敬佩的事。珀西在尽力承担起儿子和哥哥的责任,那么他呢?乔治盯着珀西的头顶陷入沉思,阁楼内只剩下珀西写字的沙沙声。

人们常说时间能让所有的伤口愈合,但是乔治并没有,随着时间推移,无意义感充斥着他的内里,最初他还会做些可怕的梦,非常可怕但是还有弗雷德,现在他开始整晚整晚的失眠,每次在珀西熄灯离开后他又会睁开眼睛陷入阁楼的黑暗里。有时候他会摸摸心口,那里机械地跳动着,什么感觉都没有。某个夜里,他回想起弗雷德死后最接近快乐的时刻,大约就是亚瑟递给他的麻瓜啤酒所给予的。

所以当有一天晚上珀西从魔法部幻影移行到把戏坊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周围散了好几个啤酒罐眼神空洞的乔治。那一瞬间珀西感到极端的愤怒,你就这么回报我的?他在内心大吼,在我尽一切努力想帮你回到正轨,在…。在他给了乔治腹部实在地一拳以后,无力感攥紧了他的胃,他不能承受再失去一个亲人的痛苦,而乔治沿着他最害怕的路线奔跑着,珀西从没期望乔治能放下或者释怀,他也不能,只愿日复一日的陪伴能给他一些支撑,让他带着他的哀恸好好生活。然而现实却狠狠给了他一巴掌,愤怒和悲伤促使他丢下在原地干呕的弟弟摔门而去,他也只是个普通人。

接下来的日子珀西几乎住在了魔法部,高效率的工作让他在魔法部获得了极好的口碑以及极差的人缘,他总是面色惨白的坐在办公桌前处理文件,或是像鬼魂一样出没于飞路网管理局等工作场所,镜片后的眼睛布满了血丝,眼下像是多日未睡的乌青,只有忙碌着他才能不去想让他害怕的事。直到猫头鹰赫梅斯带来家信,珀西才意识到圣诞节来临了。

有些人带着回忆前进,而有些人困在原地。珀西坐在陋居的长桌边和他的家人在一起,乔治和弗雷德空出的座位给节日气氛蒙上了一层阴影,他看到韦斯莱先生切开有南瓜那么大的火鸡的时候,韦斯莱夫人在一旁偷偷用衣袖抹泪。赫敏坐在珀西左边,她担忧地看着珀西糟糕的脸色,踌躇着要不要开口,罗恩握着她的手给了她一些勇气,她开口说道,“珀西…把戏坊好些天没有开张了…”她努力调整着措辞,“罗恩和我去看过他,莫丽他们也都去过了。乔治的状态很不好…他不愿意见我们……天天把自己锁在里面……我想…我想…”罗恩捏了捏赫敏的手安抚着替她说完,“珀西,你能去看看乔治吗?”珀西僵硬地点了点头,“好,我会去的。”罗恩又喊了他一声,“珀西,妈妈也很担心你。”珀西看着自己最小的弟弟也开始有了男主人的姿态,他真心地露出一丝笑容,“我知道了。”

已经成婚的儿女成双结对的告别了韦斯莱夫妇,珀西落在了最后,韦斯莱夫人紧紧地拥抱了他,亚瑟拍着这个儿子单薄的肩膀表情很复杂,只听韦斯莱夫人抽泣着说,“这么快—你们都—都长大啦——这里头一回这——这么空——”亚瑟替自己夫人擦了擦眼泪,莫丽继续哽咽道,“多来来这儿好吗——劝劝乔治——别让你弟弟干傻——傻事——”亚瑟揽过她,看着儿子,他知道珀西有多优秀,也知道他有多疲惫,最终他只是轻轻捏了捏儿子的肩膀说,“照顾好自己。”

珀西没有回他伦敦的住所,直接幻影移行到了把戏坊门口,干脆利落地用魔杖轰开了门锁,摸黑奔到阁楼。乔治睁着眼睛眼神空洞地躺在床上。要不是许许多多的白日梦咒的包装纸散落在地上,珀西吓得差点心跳骤停。记忆中停止呼吸的弗雷德和眼前人相似的面容重合在一起,珀西失去冷静地摇晃着躺着不动的弟弟,直到乔治不甚清醒地转动着眼珠子。短短几秒珀西的额头就出了层薄薄的冷汗,“乔治!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珀西后怕又气愤地抓着乔治的肩膀用力晃了两下,乔治没几分意识地看着眼前模模糊糊的人影,烦人,他本能地推开了那个人影,想回到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梦境。

弗雷德和他在院子里争抢着谁先试试哈利的火箭弩,他用屁股把孪生哥哥顶开正要得意地骑上扫帚,一个愤怒的声音在他耳边吼着,“醒过来!你必须醒过来!”陋居在阳光下翠绿又生机勃勃的草坪在眼里分崩离析,弗雷德详装生气的脸即将消失在黑暗的裂缝里,他抗拒着,挥动着手臂控制住那双撕开梦境的手,看着快破碎的青草坪逐渐恢复原状,没事了,乔治想着,突然他又回到了霍格沃兹四强争霸赛前夕的圣诞舞会,弗雷德搂着安吉丽娜在他身边活泼地跳着快步舞,艾丽娅斯平内特搭着他的肩歪着头开心地望着他,他和弗雷德动作一致地举高他们的女孩,女孩们咯咯笑着,余光里他看见安吉丽娜热情地亲吻他哥哥的脸颊,当他满心欢喜地想要亲吻他的女孩,整个礼堂震动起来,巨大的装饰水晶灯摇摇欲坠,地板开始塌陷裂开了一道道可怕的深渊,他眼睁睁地看着弗雷德陷入了地板的裂缝中,那个恼人的声音还在不断嘶吼,“看着我!看着我!醒过来!”奇怪的是他却平静了下来,艾丽娅乖巧地缩在他怀里,洋杉木的气息从她发梢钻入鼻中,乔治收紧了手臂将温热的人体圈在怀中,俯首轻嗅着让他平静的气味,感受到怀中人没什么力气的挣动,他把这归结于女孩儿的羞涩,“没事的……没事……”他轻声安抚着,嘴唇贴上散发着让人冷静淡香的颈侧…

乔治是被刺目的晨间阳光照醒的,阳光透过玻璃窗霸道地洒满整个顶楼,乔治坐起身用手指在眼前搭帐篷,他好久没有一觉睡到天亮了,暖洋洋的光似乎驱散了这么多天来的阴霾,一部分力量重新注入了躯体,他甚至感觉到肚子有点饿。一夜甜梦让他振奋起来,他花了点时间打扫了用来起居的阁楼,咬着简易的熏肉三明治挥动着魔杖拂去货架上的灰尘,当他打开把戏坊的大门,几个年纪甚小的男孩儿女孩儿眼巴巴地看着他,“…你好……我们想买些速效逃课糖…”乔治露出了这些天来的第一个笑容,推开大门欢迎他们进来。

错过了圣诞夜,乔治心想着用圣诞节礼物来弥补,一大盒韦斯莱魔法产品被包装进漂亮的礼盒,当他捧着小山堆高的礼物出现在陋居,韦斯莱夫人惊喜地扑向他,把本就摇摇晃晃礼物盒都撞翻在地上。“乔治!”矮他一个头的妈妈紧紧抱住他,他越过韦斯莱夫人的头顶向陋居里的每个人挥手。哈利搂着金妮的腰微笑的看着他,韦斯莱先生放下了预言家日报用欢快地语调惊叹道,“啊!圣诞礼物!”罗恩和赫敏正踩着咯吱作响的木头楼梯下来,“罗尼——你的礼物——”乔治朝他抛了两个大盒子,“还有赫敏的——”罗恩被扔中了脑袋嗷嗷叫着朝赫敏撒娇,赫敏揉着丈夫的脑袋掩下一脸探究的神情。

乔治看到珀西坐在长桌的最里边低着头似乎在处理公务,他走了过去一屁股坐在旁边,珀西下意识地往后一缩,乔治笑了,“没有粪蛋,哥哥。”他看着珀西假装镇定地推了推眼镜,把圣诞礼物递了过去。珀西和他道了声谢埋头钻回工作中,乔治打量着他苍白的脸色忍不住提醒道,“圣诞节哎——休息一下部长不会给你降职的——”珀西明显不想和他多说,转头眼神又粘在羊皮纸上了,其实如果他认真点观察,会发现珀西握住的羽毛笔颤抖着在纸上晕染开一片墨渍。

乔治回到了他和弗雷德房间,一切都保持着原样,角落里堆着两人未完成实验品的纸箱,和把戏坊一样两张拼在一起的四柱床,乔治掏了掏枕头底下,果然地摸出半截鼻血糖,两人当时还为了谁去试验这玩意好好扭打了一番,然后输掉的他流了好久的鼻血,吓得弗雷德慌里慌张地把他拖去了医疗翼。还有这些相框,乔治的手滑过那些影像,一年级的他们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合影,科林给魁地奇球队拍的合影,弗雷德和他规规矩矩穿着礼服却在挤眉弄眼的合影,相框纤尘不染显然每天都有人在仔细地擦拭着它们。乔治鼻子有些发酸,最后他的手指停留在那张金字塔前的全家福,红头发的韦斯莱们都咧着嘴笑,连向来爱装出正经模样的珀西都在开心地大笑,在这之后珀西似乎就开始忙忙碌碌朝着他认定的方向努力,脸上的变得笑容越来越少。乔治陷入了回忆,他的手在弗雷德和他的合照那里悬停了会,最终拿起了那张全家福离开了房间。

“你该让他知道!!”乔治下楼的时候听到赫敏生气的声音,他往下走了一步,惊讶地发现赫敏正在对珀西发脾气,要知道他们的交情一直是很不错的,罗恩靠在一旁表情严肃地看着他们,珀西背对着他用冷淡的口吻说,“没必要的,赫敏。”乔治看到她的眼圈发红了起来,接着她突然冲上前揪住珀西的领子,盯着他的被她扯开的领口带着浓重的鼻音说,“别再折磨自己了……好吗?这不是你的错…珀西…”珀西任由她拽着她的领口默不作声,直到罗恩揽住赫敏的肩膀低声劝慰着她,乔治好奇地往下踏了一级,楼梯发出嘎吱的响声,三个人同时向他看来,珀西和赫敏的眼圈都有点红,珀西不自在地拉下赫敏的手整理着衬衫衣领,乔治询问式地挑了挑眉,赫敏深深地看了一眼珀西推开了罗恩快步走开了,珀西无事发生般又坐回他的文件堆里,罗恩叹了一口气看了乔治一眼往后院走去。乔治隐隐约约觉得和自己有关,他下了楼梯在后院找到对着夜晚发呆的罗恩,“赫敏和珀西吵架?什么事情啊——”他发现向来粗神经的弟弟眼底带着些许沉重,罗恩张了张嘴像是不知道如何说起,随后他支支吾吾地说道。“乔治你就……呃…多关心……呃——多关心下珀西……”然后他像是怕乔治再多问一句似的飞快地走了。

乔治被这答非所问搞得有些茫然,仿佛所有人都有着门钥匙只有他一个人被蒙在鼓里,一些碎片从他脑海里滑过,奇怪的梦境,赫敏的眼神,突如其来的好心情,掌心纠结的伤疤…因为主要记忆碎片的缺失无法连贯…

所以当珀西第二日照旧来帮把戏坊整理货物的时候,乔治装作不在意地问起赫敏和他的争吵,珀西正在从纸箱里挑出有瑕疵的诱饵炸弹,冷不丁乔治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的时候,他手抖了一下,一个诱饵炸弹掉在了地上,撒开小短腿跑了起来,珀西忙弓下身追着那两条腿的小玩意,乔治还想说几句俏皮话,眼神却在扫到珀西因弯腰而垂下的领口时紧缩了起来。珀西捉到那只诱饵炸弹,放在手心笑着给乔治看,“差点劲儿,是个哑炮。”乔治伸出手来,珀西以为他要拿起那个瑕疵品,没防备他突然扯开了他的衬衫领口。啪嗒,哑炮掉在地上一动不动,珀西面色煞白地看着乔治,“你干什么?”乔治的手滑过那些愈合了但依旧青紫的齿印用一种奇怪的语气反问道,“我干了什么?”

 

 

TBC

 

第五章 接受 ACCEPTANCE

 

Flip on a switch, and everything's fine .

打开开关,世界都明亮起来。

 

珀西看着乔治一步步走近他,他却像被施了定身咒一般无法动弹,他的大脑疯狂运转着,“乔治…这和你无关。”乔治逼近了他突然俯首在他的锁骨处,嘴唇下便是那个青紫的牙印,他喃喃地说道,“可是,我的身体有记忆…”待乔治反应过来他做了什么的时候,他已经轻易地将珀西的双手束在了背后,两人的身体贴合的紧密无间,“所以……我是这样对待你的……?”他的语气里充满了困惑,乔治低头看着脸色惨白的珀西,珀西的眼睛在镜片后睁的大大的,绝望和恳求交替出现在他眼里,乔治觉得这样的珀西看起来很可怜,胳膊先于思考一步将那人按在了怀里。洋杉木的气息从发梢传来,劈开了真相前浓雾。“梅林啊…珀西…我都做了什么!”乔治颤抖了起来,钳着他的手松了松,珀西动作极快地挣脱了出来,接着一根魔杖指着他的鼻尖,“一忘皆——”

乔治带着怒气徒手打偏了他的魔杖,狠狠地把他推搡在墙边,珀西甚至听到脑袋和墙面沉闷的撞击声,乔治声音都颤抖了起来,“所以——你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地——让我像个傻瓜!”乔治用了力气捏住他拿着魔杖的手腕,魔杖脱离了珀西的手掉在了地上,他难掩眼底的脆弱绝望地靠着墙壁等着最终的审判。

“我不介意在我们都清醒的时候再来一次。”珀西听到乔治残忍地说道,皮带扣发出清脆的响声,乔治翻过他按在墙上粗暴地进ru了他,粘腻的血从脆弱的地方淌了出来,乔治狠狠地动作着,只因为他让他如此心痛,看着他疼的浑身颤抖,在这一刻乔治忘记了弗雷德,只想知道这个人到底要牺牲到什么程度。

乔治扯掉了他的衬衫,看到珀西布满齿印的光裸背脊,单薄的蝴蝶骨脆弱地颤抖着,一点都不像他伪装出的不在意,乔治的心脏像是被无形的手指按压着,泛出密密麻麻的疼痛。珀西一声不吭地承受着,被乔治制着的手用力地握着拳,旧伤疤里流出了新鲜的血液,乔治盯着那泛出血光的拳头,泄了气般地松开了钳制,把他的哥哥抱在怀里,他的下巴正好搁在珀西的颈窝,泪水滑落面颊,在珀西的锁骨凹陷内汇成小小的湖泊。他们往他的房门口扔粪蛋,试图把他关在金字塔里,往他眼镜上泼防风草根酱,但其实他从来就没和他们生过气。他抱紧了他的哥哥哭出了压抑到自己都快忘却的眼泪。

“没事的…乔治。”珀西的手覆上箍着他的手臂,“带着弗雷德的记忆好好生活。”他顿了一下,“我在这里。”

清晨的阳光再次普照进来,“早上好,乔治。”珀西安静地看着他,乔治收拢了他的手臂,在对方瞳孔的倒影里看到微笑着的弗雷德——哦不,那是微笑的他自己。

 

END

评论(30)

热度(30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